美容频道最新美容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成为我国美容仪器最大买主
越南成为我国美容仪器最大买主

  半个世纪来一直饱受战火蹂躏的越南,其人均国民产值(GDP)2008年竟高达3000多美元,与我国人均GDP相差无几。这一数字令不少人大出意外。连世界银行行长最近也说:越南的经济增长率目前仅次于中国。20年前,越南尚未建立起本国的医疗美容器械制造业。除纱布、消毒棉和注射器等少数低值医院易耗品外,几乎所有大小医疗器械产品均需从海外进口。
        目前,越南政府已经意识到,医院的常用医疗美容设备急需更新换代。美容器械新手必备快速入门篇,据来自美国FDA网站的最新消息,随着越南财政情况的逐渐好转,该国医疗卫生主管部门拟在下一个五年计划期间投入巨资,彻底更新和淘汰国内省市一级医院里绝大多数已老化的医疗美容设备,以便让国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西方经济学家猜测:越南政府这一表态,意味着在今后5年内,越南将会进口数十亿美元的医疗美容器械及大型医疗美容设备。越南除急需血液透析机外,还有不少在我国被视为是大路货的医疗美容器械产品在越南也属于紧缺商品,其中包括手术器械、各种内窥镜、医用试剂和造影剂、牙科设备、耳鼻眼科治疗设备、心电图仪和脑电图仪、产科器械、康复器械、电子重症监护仪、矫形器械(如各种人工关节等)、体外碎(胆结)石设备(如超声波碎石机)、高分辨率X光机、彩色和黑白B超、激光诊疗设备、激光美容仪器、数字式助听器、人造血管、麻醉机、呼吸机等等,以上产品也是越南省市级医院急需的升级换代医疗美容器械和美容设备的。

 据外电报道,越南医疗系统目前最紧缺的医疗美容器械产品是“人工肾”(肾透析装置),因为该国有不少病人正在排队等候做血液透析。越南国内企业至今尚未能自行生产出血液透析机。据悉,日本一医疗美容仪器公司3年前在越南胡志明市投资486万美元建立了一家年产50万套人工肾/血液循环器生产厂,目前该美容仪器公司销售额已达1.075亿美元/年。

综上所述,越南已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医疗美容器械市场,用高科技的美容器械来保养皮肤,如果越南政府正式实施大规模更换其医院装备的计划,未来几年,我国医疗美容器械产品对越出口前景十分光明.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