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最新美容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醫學美容發展契機
越南醫學美容發展契機
        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已快速由歐美國家,轉移到亞洲等新興市場,而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越南近年來經濟表現亮眼,人均所得由2008年的1,048美元,預計2016年,將達2132美元,成長比率可望超過103%。而受到1975年越南戰後帶動嬰兒潮影響,人口結構也較為年輕,25歲以下的人口約占總人口數的5成。為深入了解越南浮現的新興商機,工研院從近年開始投入越南新興市場研究,工研院產經中心(IEK)透過多次的調查研究就發現,越南女性興起追求美麗風潮,從醫學美容崛起的趨勢中,又以非手術類的醫美療程最受歡迎,建議台灣醫美產業可從設置當地大型連鎖醫美診所及醫美器材進行布局。

越南女性追求美麗與自主

根據越南統計局(General Statistics Office of Vietnam)數據資料顯示,越南女性外出工作比重逐年增加,而隨著越南女性投入職場的人數愈來愈多,越南女性在經濟情況允許的情況下,願意花較多的費用來改善自己外在缺點,並獲得較多且更好的工作機會。越南女性愛美,可從街道上林立的美容診所及美容院(beauty salon)窺知一二。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年5月22號到28號間,分別針對越南北部的河內巿、南部的胡志民巿中的女性白領階層之年齡在25歲到44歲的女性; 進行「醫學美容接受度」訪談後發現;工研院 IEK 醫療器材與健康照護研究部研究員池煥德指出,這兩個城巿的白領女性認為,美麗不僅意味著有好皮膚、好身材、流行、時尚等外表的表現,也意味著對自信及自我的追求等。

 醫學美容為越南女性追求美麗的重要選項之一

越南媒體《Thanh Nien News》報導顯示,2012年為例,單單光是至胡志明Cho Ray醫院接受醫學美容人數就達10,000人。近幾年越南醫學美容成長速度飛快,除了接受醫美手術的人數急速成長,當地的醫學美容院所也如雨後般春筍的相繼成立,目前越南全國已有超過2,000多家以上的醫學醫療院所以及美容院提供醫學美容服務。

此外,坐落在胡志明市與河內的醫學中心及大學,也相繼成立醫學美容專科,除了培訓出專業的醫學美容技術人員外,也提供專業完善的醫學美容服務療程。另外越南政府近年來也積極推廣醫療觀光旅遊,結合醫學美容和觀光休閒,專業的技術和相較於歐美及其它地區低廉的收費,除了有助於吸引外國人及鄰近國家到越南進行醫療服務及旅遊外,居住於外地的越南人也會選擇回本國進行醫學美容服務,這都更加促成越南醫美觀光商機逐漸浮現。

池煥德也說明,由於越南當地社會對醫學美容已有一定的接受度,加上大眾媒體的傳播及部份明星的使用,更鼓勵一般女性更有嘗試醫學美容服務或產品。而他透過訪查也發現,約6成的越南女性受訪者表示「有錢就用醫學美容服務或產品,沒錢就不用」的看法,凸顯越南女性認為使用醫學美容服務或產品已經不是需不需要的問題,而是有沒有經濟能力的問題。

非手術類醫美療程更具商機潛力

池煥德也強調,但越南女性受訪者對於醫學美容也不是完全沒有疑慮。對於醫學美容服務或產品的使用也約有1/3的受訪者也表達出自己疑慮;因時有所聞當地有消費者接受醫學美容手術而致死或是效果不如預期的案例,也加深了部份受訪者在考量使用醫學美容時的疑慮。

 池煥德表示,整體而言,越南醫學美容巿場正處於成長階段,儘管河內巿及胡志明巿的女性受訪者對醫學美容雖然在安全上仍有顧慮;但基本上持相當正面的看法,尤其是對非手術類的療程接受度較高;其中又以皮膚美白、去除皺紋、去除雀斑/黑斑等非手術類產品或服務最為歡迎。

進一步觀察當地醫美診所之發展,目前越南醫美市場,仍缺乏大型連鎖的醫美診所,目前市面上充斥的小型醫美診所設備及專業度仍然不足,導致當地消費者對醫學美容的信心度有限。但也因此,對台灣的醫學美容產業相關業者而言,反而正是絕佳佈局機會,且台灣的產品品質及專業度皆具相當之水準,當下正是可密切觀察越南醫學美容巿場發展,尋找適當時機切入當地巿場進行佈局的大好時機。

-----------------------------
越南
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19越南胡志明市美容展览会Vietbeauty + Mekong Beauty Expo
时间:8月22-24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展会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邓女士18978900092微信/QQ:346980447 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