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最新美容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美容品市场吸引外国投资商
越南美容品市场吸引外国投资商

越南挥发油、香料与美容品协会表示:越南的美容品进出口额递增,由2016年的30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60亿美元,加上生产原材料丰富多样的优势,越南正在吸引外国美容品生产企业。

原料丰富多样

Information Beauty公司总经理克劳迪娅邦菲奥莉表示:去年,全球有机美容品营收额达4亿8000万美元,比2016年增长10%。预计,有机美容品市场将继续增长,今年会翻一番。因此,全球各家美容品生产企业须从一般商品转为生产有机商品。各大美容品企业寻找有机原料的需求日益迫切。在该趋势中,越南因不同理由成为了具潜力的投资地点。

越南的大优势是具有天然原料丰富多样。椰子、黄姜及芦荟等农产品具有生产有机美容品的增长价值,原料价格便宜是吸引外国投资商的优势之一。其二理由也很重要,越南备有年轻的人力资源,工资便宜和就地原料丰富,故越南将是生产优质有机美容品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销售市场规模大将吸引外国投资商。尼尔森资讯和市场研究公司(Neilsen)代表透露:目前,越南人口逾1亿,在世界排名第十四位。其中,35岁以下的人口占约六成。过去期间,越南的年人均收入递增,达5350万元(折合2385美元,比2016年递增170美元)。至于越南国内美容品,进出口额从2016年的30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60亿美元。其中,进口美容品占95%。

Medicare公司经理巴特佛海恩认为:该公司于2011年前往越南投资。仅仅6年里,该公司开设了65家专营美容品和美容护理商品的连锁商店。未来几年,该公司的Medicare连锁商店将翻一番。对于越南的美容品消费趋势,巴特佛海恩经理肯定:未来期间,天然美容品将占消费优势,故进口货的市场开发机遇超出国内商品。

越南国内美容品何去何从?

在外国投资商计划在越南开展许多生产项目和开发美容品经销系统的同时,越南美容品品牌何去何从?外资企业源源涌入越南,而越南国内美容品公司却陷入市场份额越来越缩小的情况。越南挥发油、香料与美容品协会主席阮文明分析:去年,我国美容品进出口总额达60亿美元,但国内企业只占5%。在有机美容品生产趋势中,黄姜、芦荟和椰子等被视为珍贵的天然原料,但国内企业只生产原料,不提炼香精以生产高档美容品。目前,只有Thorakao与西贡小姐等品牌在越南美容品市场站稳阵脚,但主要开发便宜商品市场,在国内消费市场只占小地位。

生产规模小、生产线技术落后和资金薄弱等都是越南国内企业在短时间里无法克服的限制。与此同时,为了开发高增长价值的商品,要求资金雄厚和生产线技术现代化,才可以提炼天然原料香精以生产高档商品。越南挥发油、香料与美容品协会屡次建议职能部门辅助成立天然美容品研发中心,充分利用越南原料丰富多样的优势,但得不到“答覆”。

此外,越南对美容品原材料原产地的检查工作存在不足之处,故冒牌、劣质美容品和禁用化学品充斥市场。许多企业非法生产美容品,对本地人选购国产美容品消费的信心造成大影响。因此,有声誉、品牌和对消费者健康有益的国产美容品越来越减少。

经济专家们指出:除了招引外资之外,越南政府须颁行鼓励国内美容品领域发展的政策。其中,集中投资兴建新美容品及提炼天然原料香精研发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的美容品生产原材料。对于各家企业,须主动更新和掌握世界的有机商品标准,旨在定向投资和生产符合新发展趋势的商品。若不及时革新,消费者可能将日趋崇拜进口货,各家美容品企业将被外国投资商占领市场份额。

Information Beauty公司预计,今年,各家外国美容品生产企业将源源涌入越南。现已有不少来自欧洲、泰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日本和中国等国家的美容品企业通过该公司登记考察越南有机美容品生产原料的投资及开发环境。
      百家号 侃越南

 -----------------------------
越南
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19越南胡志明市美容展览会Vietbeauty + Mekong Beauty Expo
时间:8月22-24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展会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邓女士18978900092微信/QQ:346980447 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