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最新美容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 » 越南东盟市场 » 资生堂生产基地或将搬迁至越南
资生堂生产基地或将搬迁至越南

据有关资料显示,资生堂化妆品将会在近期内将其生产基地从泰国迁至越南,同时会取消在泰国建厂的计划,这一举措将会对泰国带来什么?

泰国的法例对其生产造成不便且削弱其竞争力,加上官方出台最低日均薪资300铢措施,导致泰国失去劳工成本的优势,同时还有国内政局问题。

目前泰国规定部分物质严禁用于生产化妆品,但是美国、欧洲及日本市场均允许使用。资生堂获得海外订单后,由于生产成份包含禁用物质,而根据食品及药物委员会的规定,国内厂商在生产前必须报告生产成份及细节,导致泰国无法生产上述订单。相比下,其他国家大都规定在销售前报告生产成份及细节,即是批准使用禁用物质生产,但是严禁在国内销售。

基莎玛妮表示,欧洲经济危机的爆发影响当地消费力,导致化妆品的欧洲订单萎缩达70%。欧洲是泰国化妆品的重要出口市场,比重高达60%,余下40%则是东盟市场,重要竞争对手有中国及南韩。

预测2012年泰国化妆品的内销价值为4,000亿铢,出口额估914亿铢,如果包括边境贸易在内额度将达到1,400亿铢,同比成长20%。今年首4个月,泰国化妆品市值成长约12%。

随着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组建,泰国化妆品出口至邻国销售时将遇到更激烈的竞争,各国贸易规定不一引起贸易障碍问题,最重要的是仿制产品问题。泰国厂商必须加紧进行调整,积极发展泰国品牌。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