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最新美容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 » 越南东盟市场 » 泰国商会大学称2013年医疗美容业最具发展前景
泰国商会大学称2013年医疗美容业最具发展前景
据泰国《世界日报》12月二4日消息,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商业预测中心研究报告指出,医疗和美容业在2013年最具发展前景,而与劳工比例占较重要关系的行业则受劳工提薪影响而前景不妙。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商业预测中心主任吞纳瓦表示,中心对2013年的经济发展形势进行研究后,预估2013年是泰国经济结构发生变化的一年,期经济增长速度约4.5%,而2014至2019年将经济增长速度将好转,达到5%至7%。

吞纳瓦表示,2013年泰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动因包括年初起全国全面实施劳工日薪最低300铢标准、迎接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AEC)成立而出现的大量投资、手机3G信号网络的正式投入使用会带动关联产业在2013年出现新增长热点。

中心对各行业在2013年的发展前景进行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医疗和美容业潜力最佳,发展前景指数高达91.4,支持因素来自社会民众更加重视健康和保健和对美容有更多需求形成潮流,加上泰国的医疗服务和美容服务价格水平在外国人眼中并不太贵,使得医疗和美容行业连续3年成为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

第二具有发展前景的是通讯业,在手机3G信号网络专营权投标形成正式结果后,让3G技术应用行业呈现良好发展前景。第三是为电视行业,将因数字电视的诞生而带来新的增长热点。第四是汽油、液化天然气(NGV)和液化石油气(LPG)销售行业。第五是能源和替代能源行业。第六是食品行业。第七是酒精饮料行业。第八是传媒和电子商务。第九是金融行业和建筑、建筑材料行业。第十是房地产、公寓楼盘开发和物流业。

2013年经营呈现不利形势的行业多与劳工比重关系密切,因受劳工日薪300铢影响,导致经营成本增长,估计2013年内可能有20万家企业面临倒闭。儿童玩具行业的发展前景不利指数列首位,其后依次是民宿、杂货店、织布、干制蔬菜和水果、皮革、成衣、制鞋和印染等行业。

吞纳瓦指出,2013年泰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威胁因素以国内政治稳定性、世界经济放缓等为主,如果影响程度不严重,泰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达5%,优于预期的4.5%。理由是法人所得税率将减至20%,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可带来0.3%至0.5%的贡献。同时,2013年泰国出口有机会出现7%的增长速度,因预测世界经济会出现较好的复苏、东盟经济增长速度良好。

国内消费预期有4%的增长、国内投资有14.7%的增长,支持动力来自经济刺激措施和政府投资建设大型工程。工业估成长5.3%,农业增长4%,通货膨胀率约为3.5%水平。 

 文章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