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最新美容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 » 行业热点 » 2016年全球美容医械市场将达49亿美元,东盟10国美容医疗器械市场在5年后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两亿美元
2016年全球美容医械市场将达49亿美元,东盟10国美容医疗器械市场在5年后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两亿美元
 美容医疗器械市场是一个相对较为“年轻”的市场。2009年,全球美容医疗器械市场总销售收入为18亿美元,2010年为20亿美元。其中,美国约占60%的份额。虽然目前其市场规模仍然有限,但发展潜力很可观——据国际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公司最新预测,2016年,全球美容医疗器械市场的销售收入将达到49亿美元。
 
  Frost & Sullivan公司的经济分析师说,过去几年,在很多欧、美国家经济发展低迷的情况下,全球美容医疗器械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这很可能与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国家整形美容市场需求迅速增长有关。此外,仅韩国每年就要做几十万台皮肤整形美容手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做皮肤整形美容手术的人数也显着增加。这些因素推动了与此有关的美容医疗器械产业进入“快行道”。
 
  据预计,今后5年销售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美容医疗器械产品有:各种激光器类产品,它们将是美容医疗器械市场中的“中坚力量”;其他各种嫩肤术专用的美容器械产品;注射肉毒毒素、透明质酸、硅胶和胶原蛋白等物质的专用注射器;吸脂手术专用抽吸机;光子发生器等。
 
  激光器械——中坚力量
 
  激光美容器械产品为全球美容器械市场注入了巨大的推动力。现在很多国家的厂商都将其作为重点开发产品。激光美容器械可用于紧肤术,乳房填充术,去除颜面部或躯体上的老化死皮、体毛、疤痕、胎记等医疗整形美容项目。这些项目有着极大的社会需求量——即使西方国家处于经济危机的关键时期,其消费者对激光美容的需求仍在增长。
 
  西方经济分析师表示,小功率激光器是皮肤美容术中最常用的器械类产品,其中包括CO2激光器、红宝石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等产品,预计其销量将持续增长。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主要的激光器生产国和市场,国内厂商已能生产出国际美容业通用的YAG(1064纳米)激光皮肤美容仪、亮肤手术所需的CO2激光器,以及形形色色的半导体激光器等。并且,我国民用激光器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同类产品相比,技术差距已大为缩小。2010年,我国激光器类产品的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人民币。产品不仅供国内使用,还有部分远销海外。
 
  专用注射器——销量倍增
 
  近10年来,基于透明质酸、肉毒毒素、胶原蛋白等物质的注射美容术,成为医学美容界的“宠儿”,很多人对其趋之若鹜。一些明星甚至宣称离开了肉毒毒素和透明质酸将无法生活。肉毒毒素、胶原蛋白等物质注射美容术的大范围应用,使得专用注射器的销量倍增。
 
  中国、巴西——新增长极
 
  据西方经济分析师预测,2016年,美国仍将是全球最大的美容医疗器械市场(年销售额将达16亿~17亿美元);中国和巴西则将成为美容医疗器械市场上的“新增长极”,两国的美容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至2016年将分别增长到7.96亿美元和5.72亿美元;印度基于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快速发展的国民经济,其美容医疗器械市场将由现在的每年数千万美元增至2016年的两亿美元左右;虽然很多欧洲国家的经济发展近乎停滞,但5年后,欧洲美容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仍将突破10亿美元;日本近年来遭受了强震和海啸打击,并且其国民经济发展近乎停顿,基于这些不利因素,该国美容医疗器械市场在5年后的销售收入可能比现在减少2900万美元;东盟10国美容医疗器械市场在5年后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两亿美元。加之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美容医疗器械市场,预计5年后全球美容医疗器械市场将达49亿美元的规模。

      中国医药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