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最新美容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 » 行业热点 » 90后成为美容市场消费主力军 全力打造“面子工程”
90后成为美容市场消费主力军 全力打造“面子工程”
近些年来,90后少女做整容手术求美的新闻屡见不鲜,为此记者走访了青岛诺德医学美容医院刘院长。刘院长指出,现在的很多90后年轻人,为了不让自己因为容貌问题而输在起跑线上,而纷纷选择在毕业走上社会前进行整容手术,为了打造自己的“面子工程”甚至不惜花费重金进行整形美容手术。而很多父母也对此表示支持。记者就在诺德医学美容大厅看到了一个和母亲一起来割双眼皮的90后毕业生。

  诺德医学美容刘院长告诉我们,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整形美容市场上活跃的90后多为大学生,约占整形美容群体两成以上。

  诺德医学整形美容中心医师邓艳雯透露,从2009年开始,整形美容的人群日趋年轻化,20多岁的女性占主体。其中,90后选择的整形美容手术主要集中在头面部,多以隆鼻、改脸型、厚唇修薄等为主,还有很多注射美容类的微整形技术也非常受欢迎。这些整容技术一次性投入较大,费用集中在人民币5000元至10万元之间。与往年相比,近年来选择3万以上高价整形的学生比例大幅提高。

  据了解,中国90后群体的求美热潮,除了整形美容观念逐渐为民众所接受之外,社会压力也是重要因素。

  邓教授表示,高强度的现代竞争中,容貌作为通行证之一在职场上的作用日益显现。大学生们往往也希望借助整形对容貌进行“修正”和“完善”,增添就业与成长的砝码。

  根据世界银行发展报告,当一个国家的人均收入超过2000美元之后,对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需求就会增加10%左右,并每年以该速度递增。目前中国内地医疗整形美容女性目标消费群估计为九千万人,医疗整形美容已成为继购房、购车和旅游后的中国第四个消费热点。

  “不能输在起跑线上。”青岛科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小宋(化名)对此深有体会,她说,许多用人单位招聘时都会冠冕堂皇地表示更注重才华,但实际上由于容貌原因被拒之门外的现象比比皆是。“学历条件都差不多,公司挑人肯定先选形象好的。”一位选择了注射垫下巴的大四女生透露,4月份大规模招聘会就要开始,是毕业前最后的求职机会。

  当记者见到即将做下颌角手术的小林时,她满怀憧憬,笑靥如花,丝毫没有上手术台的紧张。她的母亲告诉记者,此项手术须花费3万元,但借助整形实现求美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孩子增强面对生活中各种压力的自信,大多数家长也愿意“倾囊”支持。

  诺德医学美容专家邓艳雯告诉我们,90后毕业生通过整容手术让自己在社会竞争中不会因为外貌而被拒,这本身无可厚非,但是做整容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是需要提起重视的,很多毕业生因为贪图便宜或省事而选择小美容院,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

来源:美容门户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